社交平台疑涉毒品交易 Snapchat遭聯邦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深受青少年青睞的社交平台Snapchat因為一再出現毒品交易事件,正面臨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的調查。來看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於上週(1月25日)宣布,將與美國司法部聯手調查總部位於聖莫尼卡(Santa Monica)、擁有知名社交平台「Snapchat」的「Snap」公司,平台是否被不法人士利用,向青少年兜售毒品。

代表約50個受害家庭的律師馬修·伯格曼(Matthew Bergman)表示,這種情況持續已久。

「Social Media Victims Law Center」創辦人Matthew Bergman:「在過去的幾年裡,Snapchat已成為毒販販售含有芬太尼毒品的首選工具。在部分案件中,我們發現同一毒販,一再向兒童提供毒品,在服用後短短一年內,造成嚴重傷害或死亡。」

伯格曼指出,許多青少年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在「Snapchat」平台上購買服用含有芬太尼的藥片而喪命。

Matthew Bergman:「三分之二的阿片類藥物相關死亡與芬太尼有關。幾乎在所有這些案例中(的受害者),他們本意都不是購買芬太尼,他們是服用了摻有芬太尼的藥物。」「我認為父母需要與孩子進行公開對話。我認為芬太尼的風險需要明確(告知孩子)。」

他表示,執法部門已經提醒「Snapchat」注意特定毒販,但據報導,這些毒販仍持續在兜售含毒藥片。

Matthew Bergman:「我們甚至不需要依賴父母,我們有實際證據表明,Snapchat被(毒販)設計成菜單一樣,就像餐廳菜單,毒販有特定藥物的清單。Snapchat的自動刪除功能,讓毒販能出售毒品並逃避責任。」

據消息人士透露,聯邦調查局與美國司法部律師將合作調查,並與受害者家屬進行面談。調查人員也試圖登入受害者的社交媒體帳戶,以查明毒販信息。

「Snap」公司於上週的聲明表示,將盡力打擊全美的芬太尼危機,包括查找和關閉毒販帳號,並繼續協助執法部門的調查。

至截稿前,「Snapchat」仍沒有回應本台的置評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