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早餐做法 酸辣過癮 快速方便

麵條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既可主食又可快餐的美味食品。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簡單又好吃的早餐面做法。營養豐富,酸辣過癮。

早餐麵條的做法

1.首先準備料汁,一根青蒜苗切碎。適量的香菜切碎,小蔥切成蔥花,放入碗中,加入少許的紫菜,一勺食鹽、一勺雞精,少許的胡椒粉,兩勺生抽,兩勺陳醋,少許的香油,喜歡吃辣的,再加適量的辣椒油。

2.起鍋燒熱,加少許油,放人少許的鹽,打入一個雞蛋,小火慢煎,兩面煎黃,煎成荷包蛋。煎好後加入多一些的清水,大火燒開。

3.燒開後下入一把麵條,用筷子翻拌一下,防止粘連,煮開後加入一勺涼水,這樣麵條更加筋道。煮至三分鐘左右,麵條煮熟。

4.舀適量的麵條湯倒入前面準備料汁的碗中,激發出調料的香味,

將煮熟的麵條撈出放入碗中,放入荷包蛋。

這樣早餐麵條完成了,簡單方便,酸辣開胃。

麵條怎麼煮不結塊

1.水開後下麵條時,把麵條散開成一個傘狀,一直繞圈圈重疊,這樣才能防止麵條結塊。

2.麵條下鍋後,可以加入一匙鹽,為的是讓麵條有勁道,不糊爛。

3.再加入一點油,讓麵條不黏在一起,而且鍋中起的泡會減少,不會溢出鍋外。

4.如果想吃涼麵,用冷水把麵條洗過一次,再把麵放入冰水弄涼。

如果是乾撈麵,麵條撈出之後,馬上拌入醬汁,避免麵條放涼後容易結塊。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