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蘇州維權人士吳其和被限制自由

蘇州維權人士吳其和,因拆遷維權被當地政府限制人身自由,從1月5日至今,派人在樓道裡看守,不讓他出門。1月30日,他的案子在常熟法院開庭,但看守人員仍然不讓他出門參加庭審。

廣東維權人士鄭志鵬醫院拉橫幅抗議

廣東維權人士鄭志鵬的母親,2020年6月,因病入住惠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治療,4個月後死亡。鄭志鵬親眼目睹了母親的死亡過程,認為醫院對母親的死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而且醫院在他母親死後,對病歷進行簒改、干擾法醫鑑定。1月29日,鄭志鵬到醫院門口拉橫幅抗議,警察到場搶走橫幅,並將他帶走。目前鄭志鵬已獲釋回家。

天津老人接種疫苗白血病 舉牌訴冤

天津老年市民劉昭,因接種北京科興疫苗導致白血病,為了活命四處借錢。日前他到天津薊州區衛健委門前舉牌訴冤,並請求外界幫助。

青年電影人辛賞因白紙運動被捕

大陸青年電影人辛賞,因11月底參加北京亮馬橋的白紙運動,1月7日遭警方抓捕。家屬日前已經收到拘留通知書,罪名是危害公共安全。辛賞當晚在亮馬橋下,面對警察高聲朗誦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現場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目前,辛賞仍在關押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