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挺白紙革命 女星春夏春晚和新片雙除名

中國女星、香港金像獎影后春夏,曾在微博發文,支持參與「白紙革命」的學生,在網上獲讚,但其發文很快遭到刪除。1月28日,有網友發現,春夏遭到了央視春晚和新片《風再起時》「除名」。

今年央視春晚的節目單裡本來有春夏的名字,但正式播出時卻已消失。此外,由郭富城、梁朝偉、春夏出演的電影《風再起時》將在元宵節上映,春夏也被從演員表上除名。有網友質疑,春夏因支持「白紙革命」學生,而遭當局的「軟封殺」。

2、爲夫鳴不平遭鐵拳? 趙立堅妻突清空微博

1月29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妻子湯天如的微博賬號全部清空,被外界懷疑遭到中共鐵拳打壓。

大年除夕,湯天如曾在微博上發佈趙立堅貼春聯的照片,這是趙立堅卸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後首度露面。被稱為中共「戰狼」的趙立堅,一度在公衆視野中消失,後被媒體發現,其在一月初已調離發言人崗位,改任邊境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對此湯天如曾在微博中發帖,稱「榮辱不驚」。而此前她還曾發帖,抱怨趙立堅做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時「没有加班工资,没有奖金,没有时间没有家」等,被認為是趙立堅被中共調職的原因之一。

3、中國新年期間驚現罕見「五星並見」天象

今年中國新年期間,中國驚現罕見天象。從正月初二(1月23日)到正月十五(2月5日),每天黃昏時,天空中金星、木星、土星、火星和月球「同框」,呈現「五星並見」奇觀。

有學者指出,雖然是五星並現,但其實是金、木、土、火「四星連珠」。唐代著名天文學家李淳風在《乙巳占》中說,「四星若合,是為大蕩」。有解讀認為,這種奇異天象代表着國家需要盪滌罪惡,否則,將面臨戰爭,或大人物死亡,造成社會局勢動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