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儘管美國通脹有所緩解,但12月家庭支出卻在下降。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通脹率降至5% 家庭支出卻繼續下降

儘管美國通脹持續降溫,但家庭支出卻進一步下降。商務部週五(27日)表示,12月,衡量通脹的重要指標之一——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同比上升了5%,升幅低於11月的 5.5%。核心PCE則同比上升了4.4%,是2021年10月以來最低的升幅。而12月家庭支出卻環比下降0.2%,降幅超過了前一個月。分析人士認為,這顯示,美聯儲加息打擊通脹,已導致人們消費減少,經濟已出現降溫的跡象。官員暗示,美聯儲可能會放緩加息步伐。

美汽油價格如坐火箭 一個月飆升40美分

美國汽油價格又開始如火箭般竄升。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週五全美平均汽油價格躍升至每加侖3.51美元,較一個月前上升了41美分。根據貝斯普克投資集團的數據,自去年年底以來,全美平均汽油價格已攀升了9%以上,這是2009年以來最大的年初漲幅。

銷售強勁 山姆會員商店擬在美開30家新店

沃爾瑪旗下的山姆會員商店週四宣布,由於銷售增長和會員數的創紀錄激增,計劃未來幾年內在美國各地開設30家新店,其中第一家新店將於2024年在佛州開業。此外,山姆還計劃新開五個物流和配送中心,第一個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喬治亞州開業。

業績不佳 孩之寶今年擬裁員15%

由於業績不佳,美國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週四宣布,將裁員約1000人,佔其員工總數的15%。孩之寶稱,該公司在假日季的銷售業績不佳,預計第四季度的收入將同比下降17%,而去年全年收入也將比前一年下降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