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蛋價太高不如自家養雞? 專家警告健康風險

美國雞蛋價格不斷飆升,讓許多人開始考慮在自家後院養雞了。不過這樣雖然省了買雞蛋的錢,但要承擔一些健康風險。美國疾控中心CDC警告,後院的雞隻可能攜帶沙門氏菌,並可能通過空氣進入到人的衣服、手或鞋子裡。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有超過1000人因為後院養雞而感染沙門氏菌。不過,並非沒有解決之道。可查看CDC網站,了解養雞時有哪些方法可確保您和家人的健康。

亞馬遜開啟史上最大裁員 涉及1.8萬人

亞馬遜週三正式開啟該公司史上最大的裁員行動,涉及全球約1.8萬名員工。亞馬遜此前表示,這次裁員主要影響零售和人力資源部門。週三當天,亞馬遜向北美的被裁撤員工發送了通知郵件,而在中國大陸境內的被裁員工,將在中國新年後收到郵件。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商公司,亞馬遜正在努力應對線上銷售放緩的挑戰。而面對可能出現的全球經濟衰退,大科技公司也紛紛採取瘦身計劃,微軟也在週三宣布將裁減一萬名員工。

美上週首申失業金人數降至19萬 9月來最低

不過,科技界的裁員潮對美國整體就業狀況的影響尚屬有限。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最新數據,截至1月14日的一週內,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意外下降了1.5萬人,來到19萬人,明顯優於經濟學家預期。這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雇主也仍在努力留住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