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美國科技巨頭IBM週三宣布裁員3900人。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IBM加入科技業裁員浪潮 擬裁3,900人

美國IT巨頭IBM週三也加入科技業裁員浪潮,宣布將裁減約3,900人,占其員工總數的1.4%。此次裁員與IBM去年分拆勤達睿公司業務以及剝離醫療健康業務有關。IBM週三公布,其第四季度營收超過分析師的預估,不過,年度現金流量卻低於目標,這不免削弱了外界對該公司的樂觀情緒。

美房租仍處於較高水平 專家:成為新常態

儘管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房租增長正在放緩,但租金仍遠高於一年前的水平。12月,全美房租中位數徘徊在1978美元左右,高於上年同期的1889美元,也遠高於兩年前的1649美元,也就是說,房租在過去兩年內上漲了近20%,凸顯了大流行對租金的影響。專家表示,這些較高的數據已成為「新常態」。在美國,有三分之一的人每月租房生活。

歐美買家需求旺 路易威登銷量創紀錄

全球奢侈品巨頭路威酩軒集團(LVMH)去年第四季度 銷售增長9%,超出預期,這主要歸功於假日季歐洲和美國買家的慷慨消費。不過相較於前三個季度20%的高速增長,第四季度還是顯著放緩,主要原因是中國疫情大爆發擾亂了中國市場的消費。路威酩軒表示,2022年旗下的明星品牌路易威登銷售額首次超過200億歐元,佔到整個集團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

奶酪會做噩夢?付$1000請你來試試

如果你是奶酪愛好者的話,那麼下面這個工作可能正適合你。美國睡眠評估平台Sleep Junkie正在招聘5個人,來驗證睡前吃奶酪會做惡夢的理論。其工作內容是:在每晚入睡前吃奶酪,然後紀錄下睡眠狀況以及做的什麼夢。如此堅持一週,在休息一週後,再換吃另一種奶酪。申請這份工作,需要年滿21歲,並且不能有任何睡眠問題等。3個月後,你將獲得1000美元的報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