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駐伊朗大使館遇襲 一死兩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週五(1月27日),一名槍手闖入阿塞拜疆駐伊朗大使館,打死了使館安全負責人,另有兩人受傷。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警方表示,已經逮捕一名嫌犯。

週五,一名男子繞過警衛,進入阿塞拜疆駐伊朗大使館,向工作人員掃射。

德黑蘭警察局長拉希米:「槍手從自己車裡拿出一把AK-47自動步槍,外交官進入大樓時,他跟隨進入大樓,一邊開槍,一邊射殺了入口處的外交官,還打傷了另外兩人。」

使館玻璃被震碎,子彈打穿大門。有附近居民聽到槍聲。

附近居民艾斯拉米:「住在附近,離這裡只有兩條巷子。我聽到槍聲,開始沒當回事,我告訴自己這可能不是槍聲。我走遠了,回來後發現那裡很擠,然後我看到這扇門像是被槍打了,上面有很多洞。」

伊朗警方隨後逮捕了嫌犯,認為襲擊可能是出自私人動機。

拉希米:「此人現已被捕並被警方拘留。他說他的動機是家庭問題。」

嫌犯稱,他來自阿塞拜疆的妻子九個月前去了大使館,被關押到現在。

阿塞拜疆當局對這起恐怖事件,向伊朗表示抗議。

阿塞拜疆外交部發言人AYKHAN HAJIZADA:「我們要求伊朗方面,儘快將這種恐怖行為的肇事者繩之以法。」

阿塞拜疆政府還表示,將儘快撤離使館工作人員及其家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