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馆遇袭 一死两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周五(1月27日),一名枪手闯入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馆,打死了使馆安全负责人,另有两人受伤。伊朗首都德黑兰的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一名嫌犯。

周五,一名男子绕过警卫,进入阿塞拜疆驻伊朗大使馆,向工作人员扫射。

德黑兰警察局长拉希米:“枪手从自己车里拿出一把AK-47自动步枪,外交官进入大楼时,他跟随进入大楼,一边开枪,一边射杀了入口处的外交官,还打伤了另外两人。”

使馆玻璃被震碎,子弹打穿大门。有附近居民听到枪声。

附近居民艾斯拉米:“住在附近,离这里只有两条巷子。我听到枪声,开始没当回事,我告诉自己这可能不是枪声。我走远了,回来后发现那里很挤,然后我看到这扇门像是被枪打了,上面有很多洞。”

伊朗警方随后逮捕了嫌犯,认为袭击可能是出自私人动机。

拉希米:“此人现已被捕并被警方拘留。他说他的动机是家庭问题。”

嫌犯称,他来自阿塞拜疆的妻子九个月前去了大使馆,被关押到现在。

阿塞拜疆当局对这起恐怖事件,向伊朗表示抗议。

阿塞拜疆外交部发言人AYKHAN HAJIZADA:“我们要求伊朗方面,尽快将这种恐怖行为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阿塞拜疆政府还表示,将尽快撤离使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