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度!佳木斯一小區樓道被凍成石冰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連日來,極端嚴寒天氣席捲全國,多地出現破紀錄的歷史性低溫,其中黑龍江佳木斯市近日氣溫亦曾低到-40℃左右。一小區樓道因忘記關門,樓道結滿冰柱,宛如鐘乳石冰洞。

受強空氣影響,黑龍江省漠河地區,連續3天氣溫低於-50℃,一度還出現-53℃極端低溫。黑龍江中北部最低氣溫也降至-35℃至-40℃。

近日,網絡熱傳黑龍江佳木斯一小區樓道結冰的視頻,現場宛如鐘乳石冰洞景點。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拍攝者歐陽先生稱,當時氣溫零下-40℃左右,由於單元門沒關,暖空氣交叉形成,結冰厚的地方達1米,當時有兩層(樓梯)都是這樣。

日前,多個網友發文稱,乘飛機抵達哈爾濱時,飛機艙門被凍住,行李拿不出來。哈爾濱機場工作人員被迫用暖風機解凍艙門。

近日,黑龍江齊齊哈爾一輛列車的車門凍住,乘務員只能用腳踹開門。

(視頻截圖)

微博上有不少網友晒自己家門被凍住,有的被迫用吹風機給門加熱。

(微博圖片)

據氣象預報,黑龍江低溫仍將持續。僅管26-29日氣溫有所回升,但依然低於歷史同期,北部地區最低氣溫-40℃~-32℃,南部地區最低氣溫-30℃~-26℃。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