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40度!佳木斯一小区楼道被冻成石冰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8日讯】连日来,极端严寒天气席卷全国,多地出现破纪录的历史性低温,其中黑龙江佳木斯市近日气温亦曾低到-40℃左右。一小区楼道因忘记关门,楼道结满冰柱,宛如钟乳石冰洞。

受强空气影响,黑龙江省漠河地区,连续3天气温低于-50℃,一度还出现-53℃极端低温。黑龙江中北部最低气温也降至-35℃至-40℃。

近日,网络热传黑龙江佳木斯一小区楼道结冰的视频,现场宛如钟乳石冰洞景点。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拍摄者欧阳先生称,当时气温零下-40℃左右,由于单元门没关,暖空气交叉形成,结冰厚的地方达1米,当时有两层(楼梯)都是这样。

日前,多个网友发文称,乘飞机抵达哈尔滨时,飞机舱门被冻住,行李拿不出来。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被迫用暖风机解冻舱门。

近日,黑龙江齐齐哈尔一辆列车的车门冻住,乘务员只能用脚踹开门。

(视频截图)

微博上有不少网友晒自己家门被冻住,有的被迫用吹风机给门加热。

(微博图片)

据气象预报,黑龙江低温仍将持续。仅管26-29日气温有所回升,但依然低于历史同期,北部地区最低气温-40℃~-32℃,南部地区最低气温-30℃~-26℃。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