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疫苗受害者維權遭打壓

去年12月1日,大陸10位疫苗受害者,攜帶1290位新冠疫苗致白血病患者名單,到中共國家衛健委維權,呼籲公平診斷。目前有9人已經被刑事拘留,其中2人還被以「組織維權」和「與海外有聯繫」為由被批捕。

王藏被轉到雲南省第二監獄服刑

雲南異議詩人王藏的妻子,1月27日在推特發消息說,她終於接到了王藏的電話,通話只有5分鐘。王藏1月15日已被送到雲南省第二監獄服刑,他囑咐妻子帶好孩子,照顧好自己,並感謝外界對他的關心。

五台山廣化寺關門 遊客憤怒踹門而入

1月25日,山西五台山廣化寺無預警關門,大批遊客深夜冒著零下20度嚴寒等候幾小時後,憤怒踹門而入。相關視頻在網路熱傳,引發爭議。

山東男實名舉報魯西南拐賣人口

1月22日大年初一,一名山東男子在網上發視頻,實名舉報山東省濟寧市梁山縣黑虎廟鎮馬莊村買賣婦女兒童。他說,真實情況觸目驚心,而且馬莊的情況在魯西南只是冰山一角,那裏的多個縣鄉都普遍存在收買婦女兒童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