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市民:我們這兒新建個火葬場 不停地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中共宣傳「疫情高峰已過」,但多地火葬場依然在超負荷運轉,還不斷有新建的火葬場投入使用。與此同時,各地仍在繼續采購火化爐,生產廠家在24小時趕工。

1月24日,陝西咸陽市民范先生對大紀元表示,當地火葬場過去一天燒十多具屍體,上午就能燒完,可現在火化量暴增,排隊要排到晚上。

他說,當地市里面居民70萬人,聽說感染死了5,000人。縣城農村幾百萬人,死的人多得很。當地還新建了個新火葬場,裡面有好幾個焚化爐,不停地燒,原來廢棄的火化場都重新啟用。本地的人都燒不完,外地人不給燒。農村的死了以後沒地方火化,直接就埋了。

山西李姓醫生也表示,自己所在縣30多萬人,據說死了4,000多人了,一個村就死了幾十個。死的老人和年輕人都有。燒不完都排隊,排一半個月。農村則是土葬,花圈、棺材都大漲價,脫銷了。

網上傳出大量消息顯示,各地火葬場依然異常繁忙。有網傳視頻顯示,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家新建的大型殯儀館正在啓用中,有工作人員正在檢查一排排的新火化爐

中共官方的招標文件顯示,多地都在忙著采購火化爐,為未來更大規模死亡做準備。

山東省一家火化爐製造商航泰公司在其官網上發布的一則廣告工商稿稱,2022年12月,政府調整疫情防控政策,殯儀館火化業務激增。各地需求單位提出火化爐實行模塊化結構,能快速安裝的要求,並希望短期內能緊急投入使用。

文中說,該公司還生產的「快裝式智能火化機」是客戶的「理想選擇」,目前4萬平方米的工廠現在處於滿負荷生產狀態,「24小時加班加點、滿足客戶的緊急採購需要」。

該公司列出的殯儀館客戶分布在上海、青島、雄安新區、山東淄博、河南開封、河北保定、湖北麻城等。

根據大紀元對公開招標文件的查詢,航泰在2022年獲得約30個政府的火化爐合同,合同金額超過7,000萬元人民幣。其中12月29日獲得的一個大的招標,是負責為廣州一處殯儀館供應8個火化爐,招標總金額達2,300萬元。

生產火化爐的中國公司似乎2022年的收益都很驚人。根據中共官方消息,國內的火化爐採購都必須是使用國產的,目前有逾40家國內企業生產火化爐。

近期多個省市的殯儀館通過政府網站招標購買和安裝火化爐,還有直接稱應急購置火化爐,並要求籤合同後三天就交貨、十天就要安裝完畢和交付使用。

1月份以來,根據多省政府網站公布的招標公告不完全統計,已經有37個跟火化爐有關的招標書。比如:江蘇省蘇州吳江區殯儀館(預算300萬元)及永城市民政局殯儀館(110萬)、湖南省沅江第二殯儀館(455萬)、遼寧省康平縣(280萬)、山東濟寧市殯儀館(175萬)、寧海縣殯儀館(160萬)、沂水縣(150萬)、甘肅省嘉峪關市殯儀館(150萬)等。

此外,湖北省荊州市殯儀館1月8日同時發出多個詢價採購公告,包括採購1萬個屍袋、60台運屍平板車、5台遺體消毒及室內空氣淨化設備,同時它還發出了「急需採購遺體接運車6台以及急需增補骨灰盒」的採購項目詢價公告。

另據路透社上週報導,安徽省安慶市一家殯儀館在12月19日一份標書中寫道,「現在急需購買30台單抽屜冰櫃」,用來儲存屍體。兩週後,山西省縣級市介休也進行了類似的採購。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