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國農村家家戶戶閉門過大年 街頭冷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中國疫情升溫,農村家家戶戶緊閉大門,村裡喇叭廣播,過年也不准串門。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大年初一 瀋陽老樂購發生火災 傷亡不明

今年大年初一,1月22日凌晨,瀋陽老樂購突發大火,火勢凶猛。

現場民眾:「本來想看煙花,沒想到過來看著火來了。」

視頻顯示,整棟建築燃起熊熊大火,現場冒出滾滾濃煙。火災原因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中國農村家家戶戶閉門過大年 街頭冷清

今年黃曆新年期間,疫情仍在中國肆虐,農村家家戶戶緊閉大門過年,街上冷冷清清,看不到往年熱鬧的年味。

中國大陸民眾:「今天是大年初一啊,以往的傳統就是,早上我們要挨家挨戶地串門、拜年,今年剛才村裡大喇叭響了,不讓串門了,朋友們,以後這年味是越來越淡了。」

「街上空蕩蕩的,沒有一個人。」

中國知名導演付寧突然病亡 年僅55歲

近期中國疫情肆虐,疫亡人數暴增,包括影視界名人,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替中共站台的人。

1月23日,中國知名影視編劇、導演付寧病亡,年僅55歲。

訃告中並未披露付寧因何病身亡,但網民猜測可能與目前疫情有關。

付寧生前的多部影視劇都在中共央視頻道播出。其代表作多數都有歌頌中共的內容。

煙花革命 中國民眾在警方告示牌前放煙花

在新年期間,中國河南爆發煙花革命,中共當局抓捕了多名燃放煙花的民眾。黃曆新年之際,煙花革命再次上演。

視頻顯示,大年之夜,在中國大陸某地的一個廣場上,一輛白色警車上掛著醒目的告示牌,嚴禁燃放煙花爆竹,但廣場上人潮湧動,人們就在警察的告示旁燃放煙花爆竹,慶祝中國新年,而在場的警察也一起觀看滿天煙花綻放。

勿忘白紙革命 重慶大學生演講熱傳

在中國新年之際,人們沒有忘記白紙革命,和那些站出來爭取自由的年輕人。一段視頻在網上熱傳。

重慶大學生:「這個時候我才體會到,我們真的沒有,我們真的有人權嗎?」

現場民眾:「沒有!沒有!」

重慶大學生:「咱們都是中國人,為了中國能夠更好,我們要堅持到底!」

現場民眾:「為我們的明天而奮鬥!」

現場民眾:「為了自由的中國!」

白紙革命後,有大量學生被抓。在中國新年之際,人們關注白紙革命,祝願這些勇敢的年輕人平安。

北京豐臺區市民問責政府 官員溜走

近日一段視頻顯示,有北京市民到豐台區政府辦公室討說法,指責政府不辦事實,忽悠老百姓,結果官員被問得啞口無言,竟然離座逃跑。

北京居民:「我們來了多少次了,咱們從夏天就開始找,」

「你們就這麼忽悠我們,我們這麼大歲數了,你們也有父母,你們也都有家庭,你們就沒想到我們這些老百姓都過的什麼日子?」

「揪著心的,我們怎麼過?」

「我今天就給你們跪下了。」

一眾官員沒有回答這位老者提出的問題,而是離座準備溜走。

現場民眾憤怒,紛紛上前指責這些官員不作為,不讓他們走。現場氣氛相當緊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