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五角大樓醞釀麥卡錫訪台 料今春成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美國媒體週一(23日)披露,五角大樓正在醞釀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問台灣一事,並計劃最早在今年春天成行。

美國「酒杯新聞」網站週一報導,五角大樓正在籌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問台灣一事。

報導稱,麥卡錫對台灣的訪問最快會在今年春天成行。而由於事件的敏感性,美國軍方正在制定計劃,確保麥卡錫此行的安全。

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對台灣進行了歷史性訪問。中共反應強烈,隨即加強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包括舉行多輪大規模環島軍事演習。

麥卡錫當時就表示支持佩洛西訪台,並說如果自己當選議長,也會訪問台灣。

美國官員認為,台灣受到中共襲擊的威脅日益升高。兩黨為此一直推動拜登政府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報導表示,預計這次對於麥卡錫訪台,拜登政府會更積極主動的參與。

與此同時,為阻止中共對台灣可能的軍事襲擊,美國國會也增加了對台灣的安全援助,作為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