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事喜辦翻車 網民怒批春晚:屍骨堆裡慶新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目前,中共病毒(新冠)疫情在大陸肆虐,大批染疫者死亡。中共當局無視民意民情,繼續玩弄喪事喜辦的技倆,以「欣欣向榮」為主題來打造春晚,再次翻車,被眾多網友發帖怒斥抨擊。

「滿堂戲子著錦袍,半壁江山屍煙飄,熱舞一台千家血,小品幾段萬戶膏。人淚落時天淚落,歌聲高處哭聲高,粉墨胭脂齊爭寵,恬不知恥唱今宵」。

這是中國網友有感於中共無視民間悲痛辦春晚粉飾現實所寫的一首詩的前半部分。

中國作家高伐林日前轉發了這首詩,並發推文評論道,「春晚還沒結束,吐槽春晚照例就已掀起高潮。不過與往年吐槽多是奚落、譏諷不同,今年網民多是沉痛的控訴和憤怒的抗議。對春晚的炮火,也不再集中在節目弱智、虛假、浪費巨額民脂民膏來粉飾現實、欺騙民眾上。轉而集中到何方呢?下面的詩可見一斑。」

(網頁截圖)

在新冠疫情鋪天蓋地席捲中國大地,全國各地醫院擠滿了重症患者,而殯儀館、火葬場堆滿死者遺體的情況下,中共官方一邊極力掩蓋疫情的真實狀況,一邊操辦春晚營造虛假的喜慶氣氛。

不過,許多中國民眾在親身遭受了中共專制的鐵拳和失去親友的慘痛經歷後已經開始覺醒,不再被中共的這些欺騙洗腦手段所迷惑。除夕夜剛過,互聯網上就湧現出大量吐槽春晚的段子、春聯、詩歌或評論。

有網友怒斥:「棺材板上辦春晚 屍骨堆裡慶新年 橫批:喪事喜辦。」有網友寫道:「大白燈籠高高掛,匪共猶唱後庭花,來日無多閻羅怒,萬千冤魂共討伐!」

還有網友評論:「春晚越來越像一具披著國家意志的文藝腐屍,雖然高歌盛世,但它仍是死的。從腐朽的土地上長出來的文藝,再華麗,也不過是一張空洞沒有靈魂的裹屍袋而已。」

法律顧問團合夥人楊占青日前在推特發視頻說,「氣氛指揮人員第一次被曝光。」

有網友跟帖說,「一直都有這樣的人,記得1999年,參加四川電視台的綜藝大世界現場演播,20:00開始的節目,16:00就要求進場落座,開始講節目規定,其中就有跟著引領人員拍手、叫喊、站起、落座。我頓時感覺自己就像個傻子,後來再也不去參加這種集會了。」

春晚小品《坑》,刻畫了一位「不擔當不作為、不肯幹也不敢幹、捲起袖子在一邊看」的中共「躺平式幹部」郝主任,這一人物在工作中「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面對領導和面對百姓時採取截然不同的態度。這個節目演出完畢後不久,中共中紀委就連夜刊發「不能讓躺平式幹部再坑人」一文,大批「躺平式幹部」的社會危害,「貽誤的是國家事業發展,損害的是民生福祉,且傷了百姓的心」云云,忙著為中共高層洗地,卻被中國網友一眼看穿。

(網頁截圖)

網友「文揚四海」也發推指出,「中共春晚沈騰的小品《坑》,目的是要轉嫁所有矛盾讓基層幹部背鍋。中共才是最坑人的那個戲精,基層幹部們還要繼續為這邪惡體制賣命嗎?」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