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規模染疫死亡 火化設備急擴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4日訊】去年12月以來,疫情海嘯席捲中國,數億人感染,醫院、殯儀館和火葬場不堪重負,多地緊急採購,增建火化爐

近期,多個省市的殯儀館通過政府網站招標購買和安裝火化爐,據不完全統計,一月份以來,已經有37個跟火化爐有關的招標書。

山東省航泰公司,去年12月底擊敗八個競爭對手,獲得2,300萬元的招標案,為廣州一家殯儀館供應八個火化爐。

廣東汕頭市殯儀館上網公告「應急購置兩條火化爐」。政府網站1月6日發出招標書,要求「合同簽訂後三日內交貨,十日內安裝完成並點火交付使用」。招標預算282.4萬元。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個大規模的採購擴建工程絡繹不絕,而且是遍布全國多個地方。因為它對應的是新一波疫情。就是從一個側面,我們可以合理地推測,中國出現了大規模的死亡現象。屍體積累得太多了,現有的火化能力已經滿足不了。」

然而,中共當局繼續掩蓋疫情。中疾控1月21日公布,1月13日到19日,全國累計在院感染死亡1萬2658例。此前36天的死亡病例僅為近6萬例。

根據中共民政部2020年統計,全國有火化爐6,619台。按照中共公布的數字,如果一週內染疫死亡不到1.3萬人,那麼每台火化爐平均每週焚化不到兩人。民間和國際社會廣泛質疑中共官方數字。

網友說:「你覺得我會信嗎?」「你再加兩個零,我都覺得數字少。」「多少都是不准寫新冠死亡。」

也有網友披露近期的染疫死亡情況。「我大伯母臘月29走的,火化排隊到初五。」「我老家小鄉鎮都死了上百個老人,前天晚上又死兩個。」「我們村年前一波走了11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大紀元已經公佈,三年疫情,死亡四億人。迄今為止,中共官方沒有任何辯詞。

王赫:「說明什麼問題呢,它(中共)自己內心是虛的。它其實已經掌握了這個數據。只是在最高層,把它嚴密控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