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规模染疫死亡 火化设备急扩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24日讯】去年12月以来,疫情海啸席卷中国,数亿人感染,医院、殡仪馆和火葬场不堪重负,多地紧急采购,增建火化炉

近期,多个省市的殡仪馆通过政府网站招标购买和安装火化炉,据不完全统计,一月份以来,已经有37个跟火化炉有关的招标书。

山东省航泰公司,去年12月底击败八个竞争对手,获得2,300万元的招标案,为广州一家殡仪馆供应八个火化炉。

广东汕头市殡仪馆上网公告“应急购置两条火化炉”。政府网站1月6日发出招标书,要求“合同签订后三日内交货,十日内安装完成并点火交付使用”。招标预算282.4万元。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这个大规模的采购扩建工程络绎不绝,而且是遍布全国多个地方。因为它对应的是新一波疫情。就是从一个侧面,我们可以合理地推测,中国出现了大规模的死亡现象。尸体积累得太多了,现有的火化能力已经满足不了。”

然而,中共当局继续掩盖疫情。中疾控1月21日公布,1月13日到19日,全国累计在院感染死亡1万2658例。此前36天的死亡病例仅为近6万例。

根据中共民政部2020年统计,全国有火化炉6,619台。按照中共公布的数字,如果一周内染疫死亡不到1.3万人,那么每台火化炉平均每周焚化不到两人。民间和国际社会广泛质疑中共官方数字。

网友说:“你觉得我会信吗?”“你再加两个零,我都觉得数字少。”“多少都是不准写新冠死亡。”

也有网友披露近期的染疫死亡情况。“我大伯母腊月29走的,火化排队到初五。”“我老家小乡镇都死了上百个老人,前天晚上又死两个。”“我们村年前一波走了11个。”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大纪元已经公布,三年疫情,死亡四亿人。迄今为止,中共官方没有任何辩词。

王赫:“说明什么问题呢,它(中共)自己内心是虚的。它其实已经掌握了这个数据。只是在最高层,把它严密控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