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黃河大壩下游突漲水衝走遊客 官方否認放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大年初一,黃河三門峽大壩下方的景點突然漲水,衝走多名遊客。官方急忙「闢謠」稱三門峽大壩「沒有放水」,民衆質疑水從何來?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大年初一(1月22日)下午4時過後,河南省三門峽大壩下游的河灘水位突然快速上漲,許多正在河道中間石頭上拍照的遊客被大水衝走,只有部分離岸邊較近的遊客僥幸獲救。

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多名遊客被急流衝走,岸上遊客無能爲力。

目擊者表示,事發地點是三門峽大壩的下游的一處知名拍照景點,屬於網紅景點。此地距離大壩風景區只有一到兩公里左右。距離三門峽市區約40公里。當天是大年初一,許多市民都來這裡玩。下午4時10分左右,河水突然上漲,許多人來不及跑回岸邊,被河水衝走。

一名親歷者稱,河水6分鐘內上漲1.8米,自己很費勁才游回岸邊。

微博視頻截圖。

三門峽官方宣稱,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另有7人失蹤。

陸媒報導只強調遊客無視岸邊警示牌,違規下水拍照,但沒有解釋爲什麽緊鄰三門峽大壩的河道突然漲水。

一段視頻中,岸邊一名遊客明確提到:「這咋辦,剛剛突然放水的。」還有一些視頻直接用字幕標注「黃河大壩漲水,人衝走了」。

但三門峽水利樞紐管理局工作人員很快「闢謠」稱,「當時並不是黃河大壩放水,具體情況要等官方通報」云云。

不過,據陸媒報導,當日天氣晴朗,沒有下雨。相信除了大壩無預警放水,很難給出其它合理的解釋。

大年初一河南省還發生另一起事故。網傳視頻(鏈接)顯示,當天河南周口市一個廟會的「旋轉鞦韆」在運行時發生故障,造成幾個鞦韆纏繞在一起,多人受傷。網友斥責,很多遊樂場設備只賺錢,不維修,導致災難頻頻。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