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魅力不墜 全球票房累計破2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3日訊】「阿凡達:水之道」票房魅力絲毫不減,據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今天通報的數據,這部片北美上映第6個週末約進帳1970萬美元。

法新社報導,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執導的這部科幻片全球票房突破20億美元大關,北美累計票房達5.98億美元,國際市場有14.2億美元,創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年代以來最佳表現。

這樣的成績也代表著,「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成了影史第6部登上20億美元俱樂部的作品,不過距離影史最賣座強片「阿凡達」(Avatar)首部曲還差一大截。

北美票房週末排名第2的是上映5星期人氣不墜的合家歡片「鞋貓劍客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20至22日期間進帳約1150萬美元。

本週末掉1名來到第3的是驚悚片「窒友梅根」(M3GAN),票房980萬美元。

排名第4的是索尼新片「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Missing),有930萬美元成績。影藝事業顧問公司娛樂經銷研究(Franchise Entertainment Research)負責人葛羅斯(David A. Gross)稱犯罪驚悚片一上映就能有這樣的成績讓人「印象深刻」,還說本片「影評超讚」。

排名第5的是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暖心片「超難搞先生」(A Man Called Otto),進帳900萬美元。

排名第6至第10的作品依序為:「迫降危機」(Plane),530萬美元;「家庭聚會」(House Party),180萬美元;「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劇場版紅蓮之絆篇」(That Time I Got Reincarnated as a Slime),150萬美元;「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140萬美元;「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130萬美元。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