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頭兩號種子都落馬 納達爾、路德止步第二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賽事繼大會頭號種子「蠻牛」納達爾昨天意外爆冷出局後,第二種子挪威好手路德今天也慘遭美國22歲小將布魯克斯比淘汰,兩人都止步於第二輪賽事。

法新社報導,路德(Casper Ruud)今天對上男單世界排名第39的布魯克斯比(Jenson Brooksby),以3比6、5比7、7比6(7/4)、2比6慘遭淘汰。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昨天敗給世界排名第65的麥唐納(Mackenzie McDonald)提前出局,無緣衛冕冠軍。路德則在今天出局,澳網開打首週,第一、第二種子雙雙落馬。

這開啟了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下第10座澳網男單金盃的可能性。路德寄望於本屆澳網之後登上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夢也破碎,目前他排名世界第3。

布魯克斯比指出:「卡斯伯(路德)是戰士,我清楚這會是場偉大的比賽。」「我對自己的精神毅力深感驕傲,第三盤賽況雖未如我所願,但我最終扭轉了局勢。」

他還說:「我想要打得強而有力,我只想專注打球。」

布魯克斯比迄今最佳大滿貫單打成績是在2021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當時他晉級到第4輪。

布魯克斯比下一場賽事,將對上美國同胞保羅(Tommy Paul),保羅今天鏖戰5盤才拍落西班牙選手福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