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報告:台灣是歐盟關鍵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歐洲議會18日高票通過,外交及防禦共同政策兩份年度報告,指出台灣歐盟的關鍵夥伴,呼籲歐盟執委會台灣建立「戰略合作」,包括在經濟、科學、文化、政治等各項領域建立高層互動。

中華民國歐洲司副司長呂世凡:「他譴責中(共)國持續對台的軍事挑釁,他同時呼籲歐盟執委會,要與台灣建立戰略合作。今年決議案內容更首度,呼籲歐盟執委會提升台歐盟整體合作,再度呼應了歐洲議會2021年10月,通過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這歷史性報告。展現對民主台灣及台海和平穩定的強烈支持。在中(共)國持續對台灣,進行(打壓及)軍事恫嚇的此刻,歐洲議會的強力聲援,對我國政府及人民有格外重要意義。」

近兩年來,歐洲議會已通過25個友台決議。報告強烈譴責中共持續軍事挑釁台灣,重申堅決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徑,並呼籲中共停止所有危害區域穩定的作為;歐洲議會呼籲,儘速啟動BIA「台灣歐盟雙邊投資協議」前置作業、強化供應鏈韌性合作,共同對抗假訊息及外來干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