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王藏妻子王麗再遭國保威脅

雲南異議詩人王藏的妻子王麗,因在網路上發聲,遭當地警方威脅。王麗1月17日在推特發文說,楚雄國保要求她不要上網,不要和朋友們聯繫,否則就再次把她抓進去。而且還說不會是以前的處理,讓老人帶孩子。而是要把老人送養老院,孩子送孤兒院。王麗因在網上爲丈夫喊冤,被判刑2年半,出獄剛剛一個月。

北京海淀上莊村居民遭強拆

北京海淀上莊村一戶居民1月10日遭遇強拆,村委會在沒有談妥補償方案的情況下,突然派人將全家人強行拖出,把房子夷爲平地。家裡所有的財產都被埋進廢墟。戶主事後向政府和警方求助,但沒有任何進展。

甘肅維權人士龍克海看守所受煎熬

甘肅維權人士龍克海,因關注陝西律師常瑋平案而被抓捕,目前關押在甘肅徽縣看守所。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神經性疼痛、關節痛等,左耳幾乎沒有聽力。看守所的醫生只給一些降糖降血壓的藥,但不理會其他病症。而且他每日後半夜,還被要求無規律的起床值班,不堪其苦。

湖北鄂州維權人士余錢下落不明

湖北省鄂州維權人士余錢,因在推特上發布評論中共的信息,並呼籲爲「六四」平反,去年10月被鄂州警方抓走,至今關押地點不明。1月16日維權網發文,通報他的經歷並呼籲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