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吐露人口負成長 經濟與糧食危機突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中共當局17日指出,中國人口在2022年出現負增長。這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發動「大躍進」,導致大饑荒以來,中共首次承認人口負增長。分析指出,中共官方數據一直造假,但疫情以來死亡人數巨大,在數據上做手腳都做不出正增長;人口危機將嚴重影響中國經濟、糧食、社會結構等問題。

中共統計局17日,首次承認中國人口出現負增長。世界各國媒體紛紛報導,2022年中國人口總量減少,是外界61年來首次看到。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以「世界經濟火車頭的中國在變老」為頭版,德國《世界報》網站18日頭條新聞寫道「中國正在萎縮,一場超乎想像的危機」。

長期關注中國人口政策的專家易富賢,向《世界報》披露,中國人口是在2018年開始負增長,不是中共公布的2022年,2018年的總人口就不到12.8億,不是14.1億。

來自中國大陸,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的自媒體人章天亮也表示,他不認為中共有公布真實數據,並提醒接下來,需要關注中國的糧食和經濟問題。

自媒體人章天亮:「實際上,中共會不會公布準確的數據呢?我覺得大概率是不會的。因為現在中共也知道,國際社會也很關注中國的人口問題,當你的人口紅利不在的時候,資本和工作機會就更會流向其他國家。我現在覺得,需要關注的是中國未來的糧食問題。這一次瘟疫大流行,受到衝擊最大的就是老人,如果農村的老人走了很多的話,感覺很多農村的耕地都會荒廢,這就會造成中國的糧食減產。」

章天亮指出,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020年一篇報導,就曾透露出2020年前9個月,中國的糧食進口量增加了83.%,同一年,中共政權大力宣傳避免糧食浪費,那時候中國內部可能就出現了問題,被掩蓋至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