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61年來首現負增長 或與疫情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中共當局公布最新人口統計數據中國人口60多年來 出現首次負增長,不少人會聯想到這次新冠疫情爆發導致的大面積死亡。

週二,中共官方公布2022年人口統計數據,顯示全年出生人口956萬,死亡人口1041萬,總人口比上一年減少85萬。這是自1961年以來,中國總人口數首次縮減。

國際知名人口學家易富賢週一發推文說,在清朝中葉的1790年,中國出生人口已超過了一千萬,而2022年,中國出生人口只有956萬,創下了230多年來的最低。

除了生育率的低下外,目前適逢大陸疫情全面爆發,各地火葬場不堪重負、哀鴻遍野,這一數字不免令外界懷疑,中國人口顯著負增長是否與過去三年,疫情導致大量死亡有關。

有網友表示,中國「人口一直造假,直到嚴重不對稱,瞞不住了」,「這不會是為隱瞞疫情死亡人數做伏筆吧?」,「光個疫情死亡人數最少都要一億」,還有網友稱,根據日本及俄羅斯推算的人口數據,中國只有大概8億人,早已不是人口大國。

不過,這已經不是中共第一次利用出生率問題,來掩蓋疫情導致大量死亡的真相。

日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揭示,早在薩斯出現時,中國就有兩億人死亡,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便馬上開放了二胎制、三胎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