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計局發布人口數據 網友:掩蓋疫情的藉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中共週二(1月17日)公布數據,稱出現了60年來的首次人口負增長。但這一數據受到廣泛質疑,外界認為被大幅縮水,不過這也意味著,中國的人口紅利已經消失殆盡。

週二,中共官方公布2022年統計數據。其中全年出生人口956萬人,死亡人口1,041萬人,總人口比上一年減少85萬人,1961年以來,總人口數首次縮減。

中共的這些數據,令人質疑。特別是去年末疫情爆發,大量人口死亡,火葬場大排長龍,而中共一直不報、瞞報死亡數字。

在世衛組織的要求下,中共衛健委14日通報,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這個數據與國際估算至少超過100萬人染疫死亡,相差甚遠。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指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因疫情已死了4億人。

英國廣播公司推文報導相關消息時,網友留言質疑中共造假。

網友說:「人口一直造假,直到嚴重不對稱,瞞不住了。」「肯定不止這個數。幾年前就開始負增長了。」「這不會是為隱瞞疫情死亡人數做伏筆吧?」「光個疫情死亡人數最少都要一億」「據日本及俄羅斯推算的人口數據,中國只有大概8億人,早已不是人口大國。14億只是各地方政府為政治目的或向中央申請補貼而作大的假數。」

國際知名人口學家易富賢週一推文說:「1790年,清朝中期,中國人口突破三億,出生人口超過一千萬。也就是說,2022年的官方出生人數(956萬),低於1961年(1,190萬,大躍進期間最少),也是1790年以來的最低。」

易富賢2021年底曾估計,中國2020年人口是12.8億,而不是官方聲稱的14.1億。

李洪志先生揭示,上次薩斯出現的時候,中國死了2億人。多年後,中共發現人口減少了,馬上放開二胎制、三胎制。

目前,中國出生率非常低,老齡化也非常嚴重。

北京市民李先生 :「整個育兒成本也很高,所以我們可能暫時現在沒有二胎的打算。」

北京市民王小姐 :「現在老人化負成長的狀態。我覺得,當然多多少少會擔心,尤其是我們(19)90年後這一代人,大多數大家都是獨生子女,對於我們這一代來說,就是一個還挺大的壓力。」

中共統計稱,2017到2021年,中國出生人口已連續五年下降。即使2015年中共實施生二胎政策;2021年又實施三孩政策,都沒能改變持續下行趨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