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國多地火葬場爆滿 墓地價格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中共不斷掩蓋疫情真相,備受國際和民間的質疑,目前各地的殯儀館仍在超負荷運轉,場景令人不寒而慄。

黑龍江齊齊哈爾市民:「在我爸離世的時候,大概也就是放開20天左右的時間,火葬場已經爆掉了。我們齊齊哈爾這個小地方,一共有兩個火葬場。」

這位齊齊哈爾市民講述了她送父親遺體火化時看到的場景。

黑龍江齊齊哈爾市民:「死去的人呢,在這個火葬場沒有地方放了,所有的屋都擺滿了,走廊裡樓上樓下,各種屋子全都擺滿了,之後人都已經摞起來了。後來又在院子裡搭起了簡易房。火化時間要排到十天之後。」

一個多月以來,中國火葬場人滿為患的大量視頻在推特上熱傳,《華盛頓郵報》1月10日根據衛星圖像得出結論,這段時間,中國各地的殯儀業很不正常,屍體處理數量遠遠超過了去年同期。

微信公共號「巨鹿路九號女嘉賓」日前發表文章,標題是《我的爺爺因為新冠去世了》,提到1月12日,殯儀館工作人員說,以前每天送來的遺體只有七八具,但這半個月來,每天都是幾十具,11日多達80多具。

鳳凰網IP節目15日發博文說,「僅僅10天,蔡磊的病友群就走了100多位。」

與此同時,各地也不斷傳出新建墓地的消息。瀋陽王崗台新建墓地,每個墓位售價二、三萬元。長春市墓地價格也在上漲。

長春某墓地銷售人員:「3萬9800起價。然後現在低一點的話就是9,900和19,800、25,800的,這種就是節地生態葬。像花壇上是9,900,然後地葬價是19,800起價。」

然而,中共衛健委1月14日宣稱,從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36天內,全國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在醫院死亡的人數是59,938例。這意味著全國2,800多個行政縣,每個縣每天死亡不到一個人,遭到廣泛質疑。

世界衛生組織1月16日向路透社表示,已建議中共當局監測新冠疫情造成的超額死亡率,獲取更充分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