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左右搖擺 陷最大執政危機 評議中共垮台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中共極端清零、極端封控引發白紙革命。之後,又無預警全面放開,大量中國人染疫身亡民怨、官怨同時爆發。習近平當局遭遇最大的政治危機。

北京視頻拍攝者:「(現在)中國最火的行業,火葬場事業。現在一共有40多輛車在排隊。一望無際啊!」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許多老年人一旦感染,幾乎難逃一劫。加拿大華人作家盛雪16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政府很可能利用放開,解決掉一批人,從而解決中央及地方財政困難、養老金窘迫等問題。

盛雪:「習近平的這個開放政策,其實我不認為他是在一個所謂的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的一個急促的開放政策,而很有可能他為此做了一些別的安排,就反而想讓這一波疫情,去解決中共政權面臨的別的問題。」

作家李勉眏認為,習近平正遭遇最大的政治危機,而他的左右搖擺,更加重了危局。

放開防疫前,習近平對內強權統治,對外戰狼外交,在向「左」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而在白紙革命爆發後,習近平馬上放鬆防疫管控,對外放低身段,並調離「戰狼」趙立堅,在高速行駛的車輛上急打轉「右」方向盤。

作家李勉眏說,下層官員在實際執行中的誤差,也導致習近平的左右搖擺更加嚴重。習近平第一目標是保黨,而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第一目的是要利用黨來獲取個人利益。官員的「腐敗」和習近平的「反腐敗」,決定他們之間不會同心。

李勉眏:「他們推行的辦法就是說,把習近平的任何想法推到極點。比如說你習近平要清零,他就把你清零清到極點。等你清到極點的時候,人民反對了。於是乎呢,習近平要解封,他就突然給你來個解封。這兩邊的話呢?就形成一種像剪刀型的巨浪,這種剪刀浪是會使習近平倒台的。」

李勉眏認為,習近平最多能夠支撐半年、一年。人民大量染疫死亡,如果導致抗議,很可能被黨內其他派別利用,趕習近平下台。

李勉眏:「有一樁事情我很觸動,就是說辦公廳主任居然讓給了一個不是他自己最親信的人。這麼說的話呢,這幾年的政治是不是還有垂簾的作用在裡面?就是說江澤民(的)一個垂簾的作用。那麼江澤民的死亡可能對他是一次機會。」

李勉眏直言,中國前途不明朗,但如果習近平願意主動順應民意,中國就能和平過渡。他呼籲中國知識分子站出來,向習近平施壓,要求其變革。

李勉眏:在這樣的情況下面,這個才能使中國的政治比較這個既平穩又正確的發展。」

另一種中共垮台的模式,也受到討論。

李勉眏:「由黨內的派鬥,造成政變可能性,政變可能性造成民眾起來,軍隊的反水,最後造成共產黨的垮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