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習近平連任加劇戰爭風險 為中共垮台鋪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否連任以及中共政局未來走向備受關注。熟悉中共高層內鬥情況的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認為,習若繼續掌權會加劇台海戰爭風險,但這也可能為中共垮台鋪路。

蔡霞習近平很可能獲得第三任期

美國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9月6日刊登蔡霞的長文《習近平的弱點-狂妄與偏執如何威脅中國的未來》。蔡霞認為,習近平很可能獲得第三任期,但黨內不滿情緒加劇,戰爭風險和社會動盪也會增加。

文章介紹,蔡霞在中央黨校任教15年期間,培訓了數千名中共高官,曾給中共最高領導層做過諮詢建議,有機會長期近距離觀察中共的宮廷內鬥。

2020年她因批評中共是黑幫,被開除黨籍及剝奪退休金福利。她被迫流亡美國,但仍與中國內部的一些關係保持聯繫。

文章稱,講究人脈和靠山的中共,更像是黑手黨組織而不是現代政黨。

習近平若連任 台海恐爆發戰火

蔡霞預測,習近平在第三任期內的一些舉措,很可能會增加戰爭風險、社會動盪和經濟危機,進一步加劇現有的不滿情緒。

習近平可能在國內進一步收緊控制,「讓中國越來越像朝鮮(北韓)」。黨內各派系競爭將比以往更為激烈、複雜和殘酷。同時,習近平的野心將上升到新的高度,可能會加速在南海爭議地區的軍事化,他可能會採納災難性的鋌而走險建議,攻擊台灣。

蔡霞表示,如果習近平攻擊首選目標台灣,戰爭可能不會按計劃進行,而台灣在美國的幫助下,將能夠抵抗入侵、並對中國大陸造成嚴重破壞。屆時,「不僅為習個人垮台鋪平了道路,甚至也可能為中共垮台鋪平了道路。」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