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垮台將比預期更快 期待中國人民奮起戰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正在台灣進行訪問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8日在台灣出席商界的一個重要活動時發表演講。他在讚許台灣建設成就的同時,再次向海峽對岸喊話:中共才是歷史上最反華的勢力,中共的垮台將比大眾預期的來得更快,期待中國人民奮起戰鬥。

蓬佩奧一行人26日晚間乘飛機抵達桃園機場,並從27日開始在台灣展開一系列訪問行程。繼27日出席「全球檯商經貿論壇」並與台灣副總統賴清德會晤,蓬佩奧28日在高雄出席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的開幕典禮,並在典禮上發表了大約10分鐘的演說。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蓬佩奧在這次演講中主要向公眾分享了以下三方面的觀點:

首先,絕不要讓中共或親中共的勢力混淆誰才是真正的正義力量。

他表示,中共把台灣領袖伸張自由人權以及美國政要訪問台灣都說成是「挑釁」,但真正給這個地區帶來威脅的,絕不是偉大的台灣人民,也不是美國,而是中共。他強調,在事關道德價值的問題上,絕不能向中共妥協。

第二,蓬佩奧對台灣人民取得的建設成就給予了高度讚許。他說,看到台灣人就讓他想起可敬的烏克蘭人。他鼓勵台灣人民尤其是海外台僑,要在國際社會「昂首闊步」(swagger),這是一種不卑不亢、勇敢無畏、兼具謹慎犀利的態度,因為台灣是在做對的事,應該以此自豪。

其三,蓬佩奧強調台灣的每個人都扮演着守護家園的重要角色,而他希望台灣人民知道,美國是台灣堅定的盟友,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不只來自他所屬的共和黨,也來自民主黨。

蓬佩奧表示,美國的對中政策與過去幾十年相比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他希望美、台投資者和企業在看重中國14億人口市場的時候,也應該清楚地了解跟中共打交道的危險性。他同時強調,他祈禱中國的14億人都能享有所有人都應擁有的基本人權自由

蓬佩奧表示,民主世界只要能夠團結起來,力量就會很大,相信有一天中國也會變成民主的一員,就如同1989年柏林的圍牆在人們都沒有預想到的時候突然就被推倒了。他深信,同樣的事會發生在中國,而且這天會比大家想像的更快到來。

「歷史上最反華的勢力就是中共!」蓬佩奧再次強調了這一點。他說,「這是中共不希望你知道,卻不可否認的事實」。

蓬佩奧還進一步指出,中共所奉行的意識形態是建立在完全失敗的馬克斯主義之上的,這個政權已經殺害了數千萬中國人,還發動了摧毀數千年中華文化的「文革」,儘管中共後來承認這是一個錯誤,卻不敢承認這已經構成犯罪。

他再次強調,「我期待有一天,中國人民能參與爭取自由的辯論和戰鬥,如同1776年美國(獨立)以來所做得那樣」。他說,中國人民有權享有比現在更好的待遇。

台灣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世台商聯總會長王德等政要,也出席了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8日舉辦的年會。

就在蓬佩奧發表這場演講的當天,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大罵蓬佩奧「招搖撞騙」。

當晚,台灣陸委會發表書面聲明回應說,蓬佩奧應世界台商會邀請來台參加相關活動,有助促進台美民間交流合作,台灣人民樂見其成,中共對此無權置喙。

陸委會指出,中共應優先回應國際社會對其專制霸權、對台脅迫所引發區域情勢緊張的質疑,並重視中國大陸的經濟問題和民生需求,而非粗暴干涉台美互動往來。

陸委會再次聲明,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並嚴正呼籲北京當局勿單方面破壞台海和平,更不要惡意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或活動,也不要繼續危害區域安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