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備受質疑 德國防部長黯然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在犯了一系列錯誤之後,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週一(1月16日)黯然宣布辭職。總理朔爾茨當天接受了她的辭呈。

在領導能力一再受到質疑之後,週一,現年57歲的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發表書面聲明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媒體對她個人的關注,已經超過了對軍隊以及國防安全政策的關注和討論,因此決定請辭。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蘭布雷希特的表現一再受到詬病。

去年1月,在烏克蘭要求提供重型武器時,蘭布雷希特向烏克蘭捐贈了5000頂頭盔,遭到烏克蘭官員諷刺。

在德國政府設立了用於改革軍隊的1000億歐元特別基金後,蘭布雷希特被指責在改革方面行動遲緩。

上個月,德軍18輛「美洲獅」坦克在軍演中出現嚴重技術故障,集體趴窩,令德國的國防能力受到質疑。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戰爭在歐洲中部肆虐。在此背景下,我想起了很多的特殊時刻······」

今年,蘭布雷希特又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新年講話視頻,被認為以一種不太嚴肅的方式談論烏克蘭戰爭,再次受到批評,要求她下台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對於蘭布雷希特的辭職,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尊重她的決定,並將很快宣布新的任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