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SpaceX執行美國太空部隊任務 部署軍用衛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週日,私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發射獵鷹重型火箭,為美國太空軍,執行機密任務。來看詳情。

SpaceX影片:「三、二、一。引擎全面啟動,USSF-67升空。重型獵鷹前進。太空部隊前進。」

美東時間15號下午5點56分,SpaceX在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鷹重型火箭。

這次發射是為了執行美國太空軍,代號USSF-67的機密任務。火箭上載有長續航力推進ESPA載具LDPE-3A,以及一顆軍事通信衛星──連續廣播增強衛星CBAS-2,兩顆衛星都被送往距離地球約3萬5700公里的地球靜止軌道。CBAS-2衛星能夠提供通訊中繼的功能,透過強化現有的軍事衛星通訊,協助決策者和作戰指揮官在戰時進行管理。

不過,因應太空部隊的要求,SpaceX在助推器著陸後立刻結束了發射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