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波疫情高峰已過? 免疫球蛋白又遭搶斷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中共官方聲稱首波疫情已過峰值,但沒有公布染疫數據。中國民眾正再次掀起一波搶藥潮,而且是用於重症患者

據財新網報導,最近COVID重症患者增多,免疫球蛋白被瘋搶,對於每月都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的原發性免疫缺陷患者來說,他們正陷入斷藥危機。

免疫球蛋白也稱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原本用於治療原發性免疫球蛋白缺乏症、繼發性免疫球蛋白缺陷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三大類疾病,多用於兒童和血液疾病。在COVID治療中,主要用於患者因染疫或者激素類藥物壓制帶來自身免疫力下降,臨床多應用於重症患者。

目前,全國各地的大部分原發性免疫缺陷類患者都已經無法正常使用免疫球蛋白。由於運輸條件的要求,跨省病友之間互助的難度也很大。

浙江一家三級醫院血液科醫生說,免疫球蛋白本身屬於高價自費,「醫院不會儲備很多」。山東一名COVID重症患者家屬說,她在1月4日被醫生告知需要對家屬注射免疫球蛋白,但醫院說他們也沒有,「讓我們自己找渠道」。

中共國家衛健委14日宣稱,從去年12月8日到1月12日,中國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9,938例,此數據立即引起多方質疑。

推特上有網友分析稱:「無恥的中國官方說只死了6萬人,來算一下這個數:全中國有約1,800個火葬場,若是說一個月死近6萬,6萬/30/1,800=1.1個,中國官方究竟侮辱了誰?」

還有分析諷刺道:「中國總共有醫院35,519家,這還不包括基層醫療機構。國家衛健委稱,這一個月來中國醫療機構總共有6萬個新冠相關死亡病例(號稱根據的是國際認定新冠死亡的標準),平均每家醫院每個月死亡不到2人,然後就導致醫院的太平間堆滿屍體。」

(責任編輯:李昭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