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唐吉田被秘密羈押近400天後獲釋

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在被中共非法關押398天後終於獲釋,1月14日,回到吉林省敦化市的老家,與父母團聚。他當天在網上發表公開信,向朋友報平安,並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丶支持和幫助。唐吉田2021年在前往歐盟駐北京機構參加國際人權日活動的途中失蹤,半年後才外界才知道他被關押在吉林省延吉市的一家賓館。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透露被起訴內容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因發表給上海書記李強的公開信,反對封控,去年8月31日被上海警方抓捕,一直關押在上海浦東看守所。1月11日,季孝龍的代理律師在浦東看守所會見了他。季孝龍說,他被以涉嫌造謠和辱罵中共領導人兩項罪名起訴,目前案件被退回補充偵查。另外,他在看守所裡染疫過,當時渾身疼痛、發燒,看守所沒有給他提供治療的藥品。

長沙富能」程淵獲准與哥哥見面

大陸非政府組織「長沙富能」創辦人程淵,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1月13日,他的哥哥終於在湖南赤山監獄見到了他。這是他被抓3年半以來,第一次與親屬見面。據說程淵十分消瘦,但精神狀態不錯,意志堅定。在此之前,他被剝奪會見權,監獄甚至扣押了他的要求見律師的信件。

遼寧訪民李曉東信訪局登記遭拘留

遼寧訪民李曉東一直在北京邊打工邊上訪。1月13日他突然被遼寧警察和維穩人員押回老家拘留。理由是他2個月內3次到中共國家信訪局登記上訪。李曉東表示,他重複去信訪局登記是因爲從來沒有收到過信訪的回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