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唐吉田被秘密羁押近400天后获释

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在被中共非法关押398天后终于获释,1月14日,回到吉林省敦化市的老家,与父母团聚。他当天在网上发表公开信,向朋友报平安,并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丶支持和帮助。唐吉田2021年在前往欧盟驻北京机构参加国际人权日活动的途中失踪,半年后才外界才知道他被关押在吉林省延吉市的一家宾馆。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透露被起诉内容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因发表给上海书记李强的公开信,反对封控,去年8月31日被上海警方抓捕,一直关押在上海浦东看守所。1月11日,季孝龙的代理律师在浦东看守所会见了他。季孝龙说,他被以涉嫌造谣和辱骂中共领导人两项罪名起诉,目前案件被退回补充侦查。另外,他在看守所里染疫过,当时浑身疼痛、发烧,看守所没有给他提供治疗的药品。

长沙富能”程渊获准与哥哥见面

大陆非政府组织“长沙富能”创办人程渊,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1月13日,他的哥哥终于在湖南赤山监狱见到了他。这是他被抓3年半以来,第一次与亲属见面。据说程渊十分消瘦,但精神状态不错,意志坚定。在此之前,他被剥夺会见权,监狱甚至扣押了他的要求见律师的信件。

辽宁访民李晓东信访局登记遭拘留

辽宁访民李晓东一直在北京边打工边上访。1月13日他突然被辽宁警察和维稳人员押回老家拘留。理由是他2个月内3次到中共国家信访局登记上访。李晓东表示,他重复去信访局登记是因为从来没有收到过信访的回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