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和死神搶父母 大陸民眾展開自救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

死神搶父母 大陸民眾展開自救行動

中國疫情失控,高齡人口成為高危族群。「和死神搶父母」成為中國網絡流傳的一句令人辛酸的話。由於缺少治療病毒的特效藥,相對有效的輝瑞抗病毒藥帕羅韋德(Paxlovid),成爲人們瘋搶的對象。

因價格問題,輝瑞公司和中共醫保局的談判破裂,帕羅韋德未能納入中國醫保用藥,不少中國民眾為了搶救家中染疫老人,不得不延續先前搶食物、搶退燒藥的傳統,同過各種非正規管道搶購,這已經成爲大陸民眾最新一輪的自救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有人聯繫海外友人獲取,還有人甚至化整為零挾帶進口。

中共警察密集死亡 最年輕者37歲

中共病毒爆發3年來,中共警察猝死事件頻發,警察被稱為「最危險的職業之一」。1月11日中共公安部通報說,2022年共有487名警察和輔警死亡。比去年的392人,增加了近百人。

不過,外界質疑,警察密集死亡會動搖「刀把子」軍心,中共為了穩定,可能只公布了部分死亡消息,實際死亡的警察可能更多。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在最近的死亡潮中,又有多名警察死亡。其中,年齡最大的58歲,最小的年僅37歲。

1月11日,新浪網報導說,甘肅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副局長蒲曉榮,(去年)12月30日下午因病死亡,終年58歲。

另外,鹿城警事抖音賬戶披露,雲南省楚雄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四級警長杞維雲,1月12日因病死亡,年僅37歲。

1月2日,雲南省公安廳發布消息說,昭通市永善縣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所長劉開,(去年)12月31日死亡,年僅39歲。

還有,河南省周口市西華縣公安局西夏亭派出所指導員葉敬才、江蘇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寧分局巡特警大隊二級警長陸曉銘等都在近期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