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和死神抢父母 大陆民众展开自救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6日讯】

死神抢父母 大陆民众展开自救行动

中国疫情失控,高龄人口成为高危族群。“和死神抢父母”成为中国网络流传的一句令人辛酸的话。由于缺少治疗病毒的特效药,相对有效的辉瑞抗病毒药帕罗韦德(Paxlovid),成为人们疯抢的对象。

因价格问题,辉瑞公司和中共医保局的谈判破裂,帕罗韦德未能纳入中国医保用药,不少中国民众为了抢救家中染疫老人,不得不延续先前抢食物、抢退烧药的传统,同过各种非正规管道抢购,这已经成为大陆民众最新一轮的自救行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有人联系海外友人获取,还有人甚至化整为零挟带进口。

中共警察密集死亡 最年轻者37岁

中共病毒爆发3年来,中共警察猝死事件频发,警察被称为“最危险的职业之一”。1月11日中共公安部通报说,2022年共有487名警察和辅警死亡。比去年的392人,增加了近百人。

不过,外界质疑,警察密集死亡会动摇“刀把子”军心,中共为了稳定,可能只公布了部分死亡消息,实际死亡的警察可能更多。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最近的死亡潮中,又有多名警察死亡。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年仅37岁。

1月11日,新浪网报导说,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蒲晓荣,(去年)12月30日下午因病死亡,终年58岁。

另外,鹿城警事抖音账户披露,云南省楚雄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杞维云,1月12日因病死亡,年仅37岁。

1月2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说,昭通市永善县公安局茂林派出所所长刘开,(去年)12月31日死亡,年仅39岁。

还有,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西夏亭派出所指导员叶敬才、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巡特警大队二级警长陆晓铭等都在近期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