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下週召開 達沃斯積極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6日訊】瑞士達沃斯週日正在積極準備,迎接即將在本地召開的第53屆世界經濟論壇(WEF),屆時各國元首、商業領袖政治經濟學家將匯聚一堂,探討世界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將於下週一(16日)開幕,並將持續到週五。為保證與會者安全,瑞士政府將部署多達5000名軍人支援當地警方。空軍噴氣式飛機將在空中盤旋,以強制執行禁飛區。

世界經濟論壇組織者表示,今年將有創記錄數量的商界和政府領導人出席,包括52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56位財政部長、19位央行行長、30位貿易部長和35位外交部長。

39名與會的國際機構領導人包括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的負責人。

論壇討論的議題將集中於短期挑戰,例如如何避免2023年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以及如何確保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不會因烏克蘭戰爭和對俄羅斯的製裁而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