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病床一位難求 官方病歿數遭疑:少一個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5日訊】中共衛健委,週六(1月14日)公布最近一個月的中國醫療機構在院染疫死亡人數,將近6萬人。消息一出,就有微博網友表示,數字後面是不是少了一個零?而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團隊指出,中國染疫人數可能已經超過9億。

中共從極端清零到放手直接開放,讓中國確診數量飆升,急診走廊滿滿都是病患,醫院床位現在是一位難求。中共國家衛健委週六公布,稱從去年12月8日到今年1月12日,醫療機構累計在院染疫死亡人數達59,938例,不過數據也遭外界質疑是低報。

中國民眾:「自從昨天到現在,這個排隊的隊伍一直就沒有停過。」

中國醫護人員V.S民眾:「你怎麼又跑到這裡來了?(上一家醫院)住不進啊。我們這裡也沒有床位啊,也沒有床,現在床都緊張的。」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團隊,近期發表疫情感染相關報告,表示截至到11日,中國可能超過9億人感染。彭博社報導,《自然醫學》雜誌上刊登研究指出,到1月底,北京將有92%的人染疫。中共疾控中心13日稱,中國累計本土XBB變異株達16例。

江蘇宜興時評人士張建平:「包括親戚朋友身邊的人過世,包括終端,殯儀館、火葬場這些排隊都是真實的。這個死亡的人數絕不是官方所說的什麼幾十個人,那完全都是相差萬倍、10萬倍這個級別的。」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ke Ryan(2023.1.11):「世衛組織仍然認為,中共報告的死亡人數被嚴重低估。」

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仍持續掩蓋真實情況和低報數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無法從中方獲得足夠資訊,來全面評估危險,中國接下來過年假期期間,要控制病毒傳播極具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