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朝鮮工人8成疑染疫 無藥吃自生自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2日訊】取消清零一個月後,中國疫情急劇惡化,中國老百姓遭殃,在華打工的朝鮮人也處境慘淡。據韓媒Daily NK獲悉,在遼寧省和吉林省,因朝鮮工人感染病例激增,僱用朝鮮工人的工廠大多數已經停工。

據Daily NK週四(1月12日)報導,在中國的一個消息人士5日透露,自上個月中旬開始,朝鮮工人中的疑似COVID-19(中共病毒)病例就迅速增加,他們工作的那些生產紡織品和電子產品工廠被迫停工。

消息人士說,朝鮮工人都住在公共宿舍,並被禁止外出,因此他們與外界聯繫的機會很少。然而,工廠的經理和幹部經常訪問朝鮮駐華的領事機構,他們可能將COVID病毒帶給了工人。

他透露,每間宿舍70%~80的人都有疑似染疫症狀,包括發燒、喉嚨痛、咳嗽和肌肉疼痛。由於中共已經取消了PCR檢測要求,朝鮮工人即使出現了症狀也無法檢測。他們通常依賴於自我診斷。

然而,全中國的疫情都不樂觀,退燒藥和止痛藥等藥物嚴重短缺,許多朝鮮工人別無選擇,只能等待症狀消失,這樣導致他們恢復得相當慢。

目前,在中國工廠工作的朝鮮工人似乎沒有人死於COVID-19,然而,貿易代表中的情況比較嚴重。

「(去年)12月,遼寧省的朝鮮貿易代表團有六名成員死亡」,消息人士說,「他們都是年長的男性,五六十歲,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等基礎性疾病。」

消息人士說,他們表現出高燒和其它嚴重的COVID-19症狀,如呼吸困難,但無法獲得醫院的適當治療。

「中國的COVID-19死亡人數在迅速增加,因此各地的火葬場都被預訂到1月底」,該消息人士說,「上個月去世的貿易代表甚至要等到2月份才能火化。COVID-19病例增加得非常快,目前在中國的朝鮮人對感染無能為力。」

而中共一再隱瞞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再次敦促中共分享真實疫情統計數據,以便更有效地對抗疫情傳播。

「上週,WHO收到近11,500人死亡的報告:美洲約占40%,歐洲占30%,西太平洋地區占30%」,譚德塞在簡報會上說,「但是,鑑於中國(共)低報了與COVID相關的死亡,這個數字幾乎可以肯定是被低估了。」

「我們繼續要求中國(共)提供更及時、定期、可靠的住院和死亡數據,以及更全面、實時的病毒測序。」譚德塞說。

此外,中共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打開邊境,給國際社會帶來壓力。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月12日發布的消息,前一日自華入境旅客落地檢COVID陽性率為13.2%,這相當於在自華入境的外籍人員中,每七名就有一人被確診感染。

韓國12日本地新增COVID-19病例降至11週以來的最低水平,進口病例的增加使衛生當局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