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士著名球星加雷斯‧貝爾宣布退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0日訊】1月9日,現年33歲的威爾士著名球星加雷斯‧貝爾(Gareth Bale)在社交媒體上宣布退役,結束了17年的職業生涯。

貝爾在聲明中說到,「在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決定即刻從俱樂部隊和國家隊的足球生涯中退役。」

「能夠實現夢想,從事我所愛的運動,讓我感到無比幸運。它(足球)確實帶給我很多美好瞬間。17個賽季的高光時刻是無法複製的,無論我接下來有著怎樣的人生篇章。」「我將滿懷期待走入人生的下一階段,是時候做出改變和轉換角色了,這是我開啟新的冒險的機會。」

貝爾1989年出生於威爾士卡迪夫,2006年在英超南安普頓隊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次年,他以1000萬英鎊的價格轉會至托特納姆熱刺隊。

在熱刺隊,貝爾逐漸成長為世界頂級球星。2011年歐冠客場與衛冕冠軍國際米蘭的比賽中,貝爾上演帽子戲法,這是他在熱刺隊的巔峰時刻。他的出色表現引起了西班牙豪門皇家馬德里隊(皇馬)的注意。2013年夏天,貝爾以創紀錄的1億歐元轉會費加盟皇馬。

效力皇馬期間,貝爾出場250次,打入104球,幫助球隊獲得五次歐冠冠軍和三次西甲冠軍。2014年歐冠決賽,貝爾在加時賽中為皇馬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2018年歐冠決賽,貝爾梅開二度,其中包括一記技驚四座的倒鉤射門。

2023年1月9日,貝爾宣布退役。他在2018年歐冠決賽中打入的倒鉤進球成為歐冠歷史永恆的經典。(David Ramos/Getty Images)

受傷病影響,貝爾在皇馬漸漸失去主力位置。2020年,他被租借回熱刺隊;2022年夏天,他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洛杉磯FC隊。

在發布退役聲明後不久,貝爾又發表另一封長信,專門對威爾士國家隊告別。他在信中說,「從國家隊退役是我職業生涯中做過最艱難的決定。」

「我很榮幸,也很謙卑,能夠在這個難以置信的國家隊的歷史中發揮作用,感受到球迷的支持和熱情,並一起去到那些意想不到的神奇地方。」

貝爾有時會面對來自皇馬球迷的批評,但他的國家隊表現從沒有受到過威爾士球迷的質疑。貝爾為威爾士國家隊出場111次打入41球。

2016年,貝爾率領球隊歷史上首次進入歐洲盃正賽,並打入四強。2021年,威爾士隊再次進入歐洲盃,並成功進入淘汰賽階段。

2022年,威爾士隊時隔58年重返世界盃賽場,貝爾也在與美國隊的比賽中打入他個人世界盃唯一入球。

2023年1月9日,威尔士著名球星貝爾宣布退役。圖為貝爾2018年隨皇馬捧得歐冠冠軍後親吻獎盃。(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