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成功發射自研太空運載火箭「世界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韓國首次成功發射自主研製的運載火箭世界號」,使韓國成為了又一個能自主發射衛星的國家。

韓國總統尹錫悅:「現在,從我們的土地到太空的道路已經打開。這是30年艱鉅挑戰的成果。」

週二(21日),韓國當地時間下午4點,在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宙中心,韓國自主研發的太空火箭世界號」首次發射成功,並送入距離地球600到800公里的軌道。

韓國去年第一次發射 「世界號」失敗,但在這次發射成功。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表示,「世界號」全長47.2米、重200噸,是一枚三級火箭。

韓國總統尹錫悅:「從現在開始,我們人民和青年的夢想和希望將延伸到太空。」

成功發射是韓國啟動太空計劃的重要一步,韓國已具備獨立開發、發射搭載衛星的關鍵技術。有助於建立衛星導航系統和6G通信網絡。

據報,韓國還將在2027年之前,再進行四次火箭發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