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發射衛星運載火箭 成功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專電)印度上午成功發射極地衛星運載火箭PSLV-C16,搭載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建造的遙測衛星Resourcesat-2等3枚衛星升空。印度計划今年內將另外3枚遙測衛星發射升空。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Organisation,ISRO)上午10時12分(台北時間12時42分)自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島成功發射極地衛星運載火箭PSLV-C16。當地在南印大城清奈(Chennai)以北約80公里處。

火箭升空後,控制室傳出陣陣掌聲,一掃去年12月25日地球同步衛星運載火箭GSLV-F06發射失敗的陰霾。

PSLV-C16搭載3枚衛星,總負重1404公斤,包括1206公斤重的Resourcesat-2;92公斤重的印度、俄羅斯聯合衛星Youthsat,將用於恆星和大氣研究以及106公斤重,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建造的微衛星X-sat。

PSLV-C16造價9億盧比(約新台幣5億8748萬元),全長44公尺、重295噸,可使用固體和液體燃料推進,共有4節引擎。

造價高達14億盧比的Resourcesat-2將替換2003年升空的Resourcesat-1,原定1月就要升空,後來一度延到2月,今天總算正式升空。印度計划今年再發射3枚遙測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