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射運載火箭 31顆衛星送上太空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宣佈,當地時間週五上午9點30分,成功發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將31顆衛星送入了既定軌道。

這次在斯里赫里戈達島成功發射的PSLV-C40極軌衛星運載火箭,不僅將印度的第100顆衛星送入了太空軌道,也將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韓國等國家的另外30顆衛星分別送入了各自的指定軌道。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Kiran Kumar:「PSLV能將多顆衛星送入同一軌道,也能將多顆衛星送入不同軌道,這兩項任務一次完成,所以說PSLV的能力越來越強了。」

這批31枚衛星中,有三顆屬於印度,包括「製圖衛星2號」,將爲印度的邊境監控、城市規劃、道路建設等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這是印度第42次發射極軌衛星運載火箭,去年曾經發射失敗,這次成功讓印度總理莫迪的太空計劃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莫迪政府希望這次成功發射,能讓印度在全球超過3千億美元的航天市場上,爭取到更大份額。

新唐人記者韓旭、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