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枚羅老號運載火箭上軌道(視頻)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韓國與俄羅斯合作研製的「羅老」號運載火箭從位於韓國西南部的航天中心點火升空。

據《BBC》報導,羅老號火箭在當地時間星期三(1月30日)16時(格林尼治標準時間7時)在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

由於為了保護發射台,羅老號火箭以斜的角度升空後再歸正。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隨後宣佈火箭進入預定軌道。

報導稱,這是羅老號火箭第三次試射,而這次試射也因技術問題而兩度推遲。

據悉,韓國今天(30日)發射準備工作受到北韓即將進行核子試爆威脅,一旦北韓核試,南韓就算成功發射衛星,也會光環盡失。

早前,韓國曾在2009年和2010年發射失敗。而朝鮮是經濟遠遠落後的一個國家,但卻在去年12月成功發射銀河三號火箭,這使韓國航天部門備受壓力。

南韓在高成本的太空科技和探索上起步較晚,且亟欲展開和啟動商用發射計劃。此次,羅老號一旦發射成功,將大大激勵韓國。

太空研究分析家瓊斯說:「其中有許多綜合性因素,包含前兩次發射失敗、朝鮮發射成功,以及這是利用此款火箭進行發射任務的最後機會。」

文章分析認為,韓國準備第3度嘗試將1枚衛星送上軌道,此任務是韓國未來太空計劃的分水嶺,也是賭上民族自尊的大挑戰。

不過,美聯社認為,朝鮮先於韓國成功發射衛星令世界驚訝,且朝鮮進一步計劃第3次核試驗,同時對於安理會制裁其發射衛星非常憤怒。如今,韓國的羅老號火箭成功發射,朝鮮半島局勢將趨於緊張,未來走勢不明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