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顆織女星運載火箭升空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2月13日,歐洲第一顆織女星運載火箭在法屬圭亞那發射成功,這顆衛星的功能為歐洲運輸科研用太空衛星。

在法屬圭亞那的歐洲空間局的發射中心,這顆裝載了九顆科學衛星的火箭於今日早晨7點在南美的北海岸升空。

織女星火箭的首航因預算上的爭議拖延了很多年,歐洲空間局在2003年決定投資。它補充了在圭亞那發射中心的火箭家族。

原來歐洲的火箭專案多由法國資助,但是這次織女星火箭的包括首航費用的超過10億歐元的價格,有60%是義大利出錢。

織女星火箭身長30米,包括三個固體推進節和一個烏克蘭製造的可以重新開機的液體推進節。歐洲空間局還將徵得成員國的同意將其液體推進節替換成德國製造的新版本。

星期一的發射驗證了織女星號火箭,今後的運作和合同將由法國阿里安(Arianespace)航空公司商業發射聯盟操作。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