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國際重要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英政府車輛內藏中國造定位裝置引安全擔憂

據英媒週五(1月6日)報導,出於對間諜軟件的擔憂,英國情報機構拆解了部長級官員及外交官的座車,清查是否被安裝竊聽器過程中發現,至少有一部汽車隱藏了可以傳輸地理定位的SIM卡。SIM卡被封裝在了車輛內部零件,而零件是由中國供應商進口、並由汽車製造商安裝。

比利時開始對來自的中國航班進行病毒檢查

回應人們對病毒新變種輸入的擔心,比利時從週六(1月7日)開始對從中國抵達的飛機的廢水進行COVID-19測試。此前的本週三,歐盟衛生官員建議對來自中國的乘客進行飛行前病毒檢測,同時要求佩戴口罩,並檢測飛機廢水。

秘魯警方查獲3噸可卡因 兩年來最大宗販毒

秘魯警方稱,當局週五(1月6日)在西部港口城市卡亞俄的一處廢棄房屋內查獲3噸可卡因。這批毒品是過去兩年來查獲的最大一批毒品。警方發現了51個麻袋,每個麻袋至少裝有70包毒品;在對房屋的突襲搜查中逮捕了4人。

馬斯克坦承:推特聘請「博欽」是錯誤

推特首席執行官馬斯克週五(1月6日)表示,公司聘請博欽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律師出席週三的一起加州聯邦訴訟案,是公司員工的失誤行為;並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馬斯克早先曾指責博欽事務所律師為「白鞋律師」;他去年12月 8日發推文稱,推特並沒有聘請「博欽」作為外部顧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曾聞仙、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