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泉國際影展回歸 斯皮爾伯格新作獲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闊別兩年後,棕櫚泉國際電影節攜上百部來自全球的電影回歸。週四(5日),電影頒獎晚會隆重舉辦,一起看看有哪些電影得獎。

週四(1月5日),第34屆棕櫚泉國際電影節正式拉開帷幕。

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半自傳新片《法貝爾曼》(The Fabelmans),獲得了最佳影片的榮譽。

愛爾蘭演員科林·法洛(Colin Farrell)以喜劇電影《伊尼舍林的女妖》,斬獲最佳男主角獎項。最佳女主角獎項得主則為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 )。

美國劇情片《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男主角布蘭登·費舍(Brendan Fraser)獲頒了聚光燈獎。

演員布蘭登·費舍:「書裡寫到,『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但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笑著面對它。』這是1851年的《白鯨記》裡的話,它總結了我在這段旅程中的所有感受。」

而演員奧斯汀·巴特勒(Austin Butler)則憑藉《貓王》中的傳奇搖滾明星「貓王」艾維斯一角,獲得了突破表演獎。

演員奧斯汀·巴特勒:「我現在看到打扮成貓王的小孩子。真的很高興看到這些,以前不了解貓王的小孩現在如此喜愛貓王。這太有意義了。」

另外,女演員丹尼爾·戴德維勒(Danielle Deadwyler)憑藉電影《月老》(Till)同樣榮獲突破表演獎。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因製作和出演電影《女王》(The Woman King)榮獲主席獎。

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由棕櫚泉國際電影協會於1989年發起,每年在1月舉辦,被譽為通往奧斯卡金像獎的第一站。本屆電影節將從1月5日持續到16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