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際電影節 洛城特映台片《美國女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上週日(6月5日),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與亞洲國際電影節(AWFF)合作,為台灣電影日舉辦《美國女孩》電影放映會。當天也邀請到製作團隊與大家見面,分享拍攝過程。

上週日,駐洛經文處台灣書院亞洲國際電影節(Asian World Film Festival)等單位合作,在洛杉磯西木區(Westwood)舉辦台灣電影日,放映台片《美國女孩》

憑電影拿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阮鳳儀表示,首次在美國放映,她很期待觀眾回饋。

《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我覺得很多電影在講,很多華人剛到美國的故事,但是很少去觸碰到可能,來了一段時間,回去亞洲面對一些逆向文化衝擊,所以我覺得這算是一個新的層面,可以跟大家分享。」

《美國女孩》製片人苗華川:「因為我們在疫情(期間)拍,所以其實拍攝是比較艱難的,但是真的每一天都很好玩。」

《美國女孩》美術指導陳昱璇:「故事是在講述SARS的年代,但我們現在還在疫情,所以其實即使是相隔了十多年,但是很多因為疫情下家庭的衝突,或者是遇到的壓力等等。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是很有共感的,也希望藉由這部片,能夠找到和家人和彼此和解的可能。」

常往返台灣與美國兩地的演員們,相當樂見華裔文化在世界獲得越來越多認可。

台灣藝人謝怡芬:「(電影)裡面有很多部分是你會笑出來,因為你會覺得我自己有做過,或是,對,這就是我的姊姊我的妹妹,我的媽媽,我的阿姨。」「然後雖然裡面的女兒是比較大的,但是我們的未來一定會碰到一樣的問題,你看現在小孩就是很皮。」

美籍華裔演員高聖遠:「這是一種將我生活的各個部分,結合在一起的方式。在這裡,娛樂圈和跨太平洋體驗。作為一個華僑,回來了解傳統文化。」

目前,電影《美國女孩》也已經在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上架。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