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自由國際電影節 《中轉站》獲最佳電影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17日,以自由人權為主題的國際電影節在首爾拉開帷幕。這次有來自全球40多個國家的150多部電影入圍,香港電影《中轉站》獲選最佳電影獎和最佳新人導演獎。

電影《中轉站》(Entrepot)描述失去自由後2021年香港的現狀,生活在其中的年輕一代無奈的面對現實的電影。這部電影獲得最佳電影獎和最佳新人導演獎。

導演張凱傑(Hoi Cheung)表示雖然自己拿到最高獎項,但是在香港新的電影條例下,這部電影能否在香港電影院放映仍是未知數。

《中轉站》導演張凱傑:「雖然拿了一個很大的獎,但是不肯定能在香港播放,這是最大的矛盾。我感覺就是這樣,我覺得不要忘記一個社會的發展,很重要的元素,就是自由的價值和人權的價值。」

最佳導演獎則由印度導演薩加.托馬斯(Saga Thomas)獲得。《內努的新選擇》(NENU CARE OF NUVVU),講述在印度的種姓制度下,愛情無法實現自由,揭露不合理制度帶來的問題。

最佳導演獎得主薩加.托馬斯:「在現代社會,印度仍然存在種姓制度,這是令人沮喪的事情,種姓制度應該完全消失。」

自由國際電影節是完全由市民捐款運營的電影節,今年是第二次舉辦。

自由國際電影節執行委員長金德榮:「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電影節。在我們的社會生活當中,自由和人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不太清楚自由與人權的價值,希望這個電影節能啟發人們思考。」

當天電影節上,還有最近在伊朗發生的「頭巾示威」為主題的會議。展現想要守護自由的伊朗女性生活和宗教的意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